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赴平武专题调研白马文化保护和传承

发布日期:2018-06-05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队前往平武县,就白马文化保护和传承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马藏族乡上壳子村、亚者造祖村扒昔加寨子等地,实地察看了白马藏族的风土民俗、建筑特点、民歌民调、毡帽制作技艺以及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在上壳子村,调研组一行对白马藏族的传统民居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其结构和内饰布置情况;在扒昔加寨子,调研组通过现场介绍,对寨子的规划布局、房屋样式设计、旅游产业发展以及传统工艺制品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市民宗局、平武县政府关于白马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对白马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展开了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正良指出,白马民俗文化丰富多彩、独具特色,随着时代进步、经济发展和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许多传统民风民俗不断被淡化,白马文化保护和传承已经迫在眉睫。他强调,各市级相关单位,平武县相关部门要抓紧开展白马文化的调查摸底工作,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保护措施。同时,要在深入挖掘、系统分析传统村落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生态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开发相关文化旅游产品,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传统文化保护。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