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08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市人大农工委、市农业局、市环保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对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高新区,实地察看了大正养殖和光友薯业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并就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了座谈。

李作虎对大正养殖有序规划、建设标准化生猪养殖区、建设粪污处理厂、沼液沼渣用作农作物有机肥料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对养殖业污染治理的规划和监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采取多种治理模式,积极寻求生猪养殖业的生产发展与污染治理的平衡,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特色畜牧业现代化道路,更好地发挥生猪养殖业在增加农民收入、繁荣经济和建设美丽乡村中的重要作用。在光友薯业,李作虎要求,要切实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主线,紧紧围绕市场需求调优农业结构,调好生产方式,调顺产业体系,强化科技支撑,激活要素主体,增强农业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农产品加工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不断开创我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