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非机动车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3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非机动车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陪同。

调研组一行在火车站路口察看了展板和非机动车整治情况。随后前往盐亭实地察看城区摩托车集中停放点等,在听取该县非机动车管理经验的介绍后,调研组对盐亭在非机动车管理方面加强领导、坚守法治、注意早治、保持常治、协作共治的办法给予充分肯定。

陈兴春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和网络兴起,我市以人力客运三轮车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为代表的非机动车管理难度越来越大。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政府管理城市水平不断提升,增强政府执行力,促进依法行政,规范非机动车管理,不断美化城市形象,让市民感受到幸福和谐。他强调,非机动车的整治和规范,是政府部门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相关单位要抓住关键问题,以点带面,要以此次人力客运三轮车整治为契机,重点突破,下大力气推动我市非机动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王明华表示,非机动车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将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在强化组织领导的基础上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加快制度建设,做到执法有据,管理规范。同时,对部分生活困难的人力客运三轮车从业者进行帮扶,拓宽就业面,让他们有更多的渠道和选择。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