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市人大财经委专题调研我市园区财政预算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05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3日,市人大财经委带领市财政局有关同志先后前往高新区、科创园区调研园区财政预算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高新区、科创园区分别汇报了园区财政体制运行,预算编制、执行和调整,政府性债务及贯彻落实《预算法》等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

调研组认为,自2015年城区财政体制改革实施以来,高新区、科创园区切实贯彻有关要求,园区财政体制得到进一步优化,切实打好“三大战役”,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并积极组织开展新《预算法》的学习培训,依法开展预算编制、执行和调整工作,预算法定意识逐步增强。

调研组强调,一是市属园区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审议意见、决议决定,进一步细化和规范预算编制,提高预算刚性约束。二是要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财经委的沟通联系,主动向市人大财经委报送重要财经工作信息和动态。三是要规范预算调整、决算报送的时间、格式和程序。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