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绵开展《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03 12: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带领省人大内司委、常委会法工委及省委政法委、省多元化解办调研组来绵开展《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安州区秀水镇综治中心、安州区法院秀水法庭和安州区河清镇富乐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市基层调解组织运行及矛盾纠纷化解情况、诉非对接机制情况和驻村法官参与多元化解纠纷情况,并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市综治办、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安州区法院、安州区多元化解办、河清镇政府及安州区法院驻村法官等相关人员结合我市多元化解纠纷实际,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四川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草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许多具有操作性、具体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绵阳为此次调研做了充分准备,参加座谈的人员畅所欲言、发言充分,从实际出发提出了法规草案的修改建议,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绵阳的建议意见,让我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立法更加科学合理,具有操作性,符合基层实际。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