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09-04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有关专业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前往江油市等地,对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以下简称“两纲”)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蒋丽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全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江油市李白诗意绣产品展示中心、江油市妇幼保健院等地,对妇女就业能力培训服务工作,以及妇女儿童健康与权益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绵阳市政府妇儿工委、江油市政府妇儿工委等有关职能部门关于“两纲”实施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围绕“两纲”主要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两纲”实施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妇幼健康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妇幼健康项目强力实施,妇幼健康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妇女儿童发展环境逐步优化。

黄正良充分肯定了我市高度重视“两纲”实施工作,认为通过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妇女儿童工作成效显著,“两纲”实施多项指标达标。他强调,要多措并举,认真落实“两纲”要求,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蒋丽英表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强化保障力量,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