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李川萍带队赴北川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05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赴北川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龟村猕猴桃产业基地、北川“七一”职中、永昌镇人民政府、北川非遗文化中心,从产业发展、职业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实地查看了北川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全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下午,调研组与市、县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俊、北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普分别对全市和北川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成员与参会人员就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川萍指出,我市民族工作任务很重,相关部门要牢记“民族工作无小事”,加强对民族工作的重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要求扎实做好民族工作,严格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民族工作。对于各县提出的在落实民族政策、开展民族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从自身职能出发,能在市级部门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需要向上级部门争取的要尽力争取,切实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以及北川、平武、三台、盐亭等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市民宗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局、教体局、税务局、卫计委、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