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蒋仁富调研社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09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深入联系的涪城区城厢街道顺河街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德政参加调研。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蒋仁富详细了解了顺河街社区的社区建设、社区管理及居民生活小区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询问了社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以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顺河街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开办道德讲堂、经典诵读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居民文明意识、改善了居住环境,社区整体文明水平得到改善提升。

蒋仁富强调,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工作量大、难度大,结对共建单位要与社区深入联系,深化共建,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将居民需求与发展可能相结合,分轻重缓急加大社区硬件投入力度,切实改善社区居民基本生活条件,增强社区造血功能;社区要继续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力度,加强居民道德教育,全力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社区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进家入户走近群众,了解居民所思所想,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针对社区路面坑洼、花坛破损、老年活动中心设施陈旧、游商小贩较多等实际问题,蒋仁富现场研究确定了解决办法和措施,并要求限期落实,为社区居民实实在在办好事、办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