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调研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15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三里桥、金竹园、东方红大桥、涪江三桥、科委立交桥等处实地查看了城区交通情况,对三江亲水栈道、小枧湿地公园等地的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李作虎指出,近年来,市民对绵阳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高度关注,部分市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批评,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民有所呼,相关部门应有所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民生落实。

李作虎强调,建设幸福美丽绵阳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要牢固树立建设城市用法、管理城市靠法的理念,坚持用法治思维和科学的态度、方法,解决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美丽,增强市民幸福感。

李作虎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力度,努力改善城市环境。一是要坚持规划先行,编制城市公共交通要素规划,建立科学、完善的城市交通综合体系;二是要以实施交通大会战、城建攻坚战为重点,畅通一环,打通二环,连通支路,形成内外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三是要突破重要交通节点,通过工程措施或架设人行天桥促使人车分流,减少拥堵;四是要抓住中心城区功能疏解契机,合理布局学校、医院、大型商业综合体,减轻主城区人流、物流、车流压力;五是坚持生态打底,着力抓好治污水、保饮水、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五水共治”,加强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促进人水和谐。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