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绩效公示专栏

201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14-01-07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目标任务

自查完成情况

1、做好人代会筹备、召开工作

筹备好市六届四次人代会,搞好会务、

文秘、后勤、交通、信访稳定工作。

加强会前布置安排、会后总结检查,顺利完成了市六届四次人代会的会议通知、会场布置、文件印制分送、会议记录、参会人员考勤、车辆食宿安排、安全保卫等工作,会议质量高,受到了市委、人大代表的认可。

2、做好会议准备、服务工作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审议决定和督促落实重大事项,完成市人大常委会会议6次,中心组学习1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10次。

圆满完成了8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1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以及22次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的会务保障工作。

3、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视察工作

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依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毒法》、《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及《四川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不少于15项,做出决议不少于4个,视察不低于15次,形成视察报告不少于15篇。

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毒法》、《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及《四川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25项,做出《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决定》等决议决定5个,视察25次,形成视察报告25篇。

4、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

完成对我市城市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全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等方面的专题调研;调研6次,调研报告不低于6篇。

完成对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食品安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文化市场管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等方面的专题调研9次,形成调研报告9篇。

5办理代表批评、建议工作

完成市人大代表批评、建议落实的督办工作,办理率达100%,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90%以上。

完成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民政、财经社保、司法等各方面的190件批评、建议落实情况的督办工作,办理率达100%,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99%

6、认真办理来信来访申诉工作

认真做好接待和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及申诉工作;增强信访工作实效;转办率达100%

全年共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1090件(次)9978人,完成省人大交办件4件、转办140件,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件21件。妥善办理落实了市委罗强书记批示的关于南河商业中心拆迁问题的信访件,得到了罗强书记“落实有力,化解有效”的充分肯定。

7、学习宣传、信息工作

深入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全年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积极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完成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刊》1期,常委会《公报》6期,加强人大《信息网站》建设,全年编辑信息1500条。

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召开学习兰辉先进事迹座谈会。完成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刊》1期,常委会《公报》6期,加强人大信息网站建设,开设“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绩效公示”等专题栏目,充实网站栏目内容。全年发布转载信息1800条,中国人大网、四川人大网、人民权力报等采用信息98条,网站信息更新量和浏览量续居市级部门前列。

8上级交办工作

完成全国人大、省人大执法检查、立法调研;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积极承接上级交办工作,协助全国人大、省人大开展了《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四川省住房保障条例》等15次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本着热情周到、诚挚友好、不失礼仪、精简节约的原则,认真做好对外接待工作。共接待来绵检查和调研的全国人大和省人大领导及随员11批约150人次,接待来绵学习考察的省内外市州人大组团(队)10批约130人次,接待来绵开会、办事及培训的县(市)区人大客人9批约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