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绵阳首次!邀请年轻干部列席人大闭幕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09:20文章来源: 川观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星期六,接到川观新闻记者的电话时,绵阳年轻干部田勇仍有些兴奋。2月18日下午,在绵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邀请部分科级及以下的年轻干部列席,田勇和其他11名“科技助理”候选人代表,也一同受邀参加。这样特殊的设置,在绵阳尚属首次,会上绵阳市委主要领导的勉励,也让田勇他们非常受鼓舞。“书记在会上说的许多内容,我都记在笔记本上,也记在心里。”田勇说。

邀请部分年轻干部列席绵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传递出的信息不言而喻——绵阳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年轻干部是绵阳现在发展的“生力军”、未来发展的“顶梁柱”。

以科技创新为例,作为中国科技城,科技创新服务更应在全国走在前列。为此,绵阳邀请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批年轻干部和科研工作者,挂职“科技助理”,在一年的时间里,协助绵阳科技创新服务,例如,孵化平台、项目管理等工作。来自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博士科研人员田勇对此充满期待。

在闭幕会上,绵阳市委主要领导提到:“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决胜的勇气,积极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吃劲岗位上担重任、挑大梁。”“我决心要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绵阳科技创新的事业中来,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争当‘尖刀连’和‘冲锋队’。”田勇说。

同样受到鼓舞的,还有项目工作一线的年轻干部。来自绵阳市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的马强在笔记本上记个不停。“绵阳项目投资工作就是要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 短短一句话,字字刻心中。马强走出会场,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带着这份激动,他立刻投入到了工作中。“这句话是我当时在会场上最真实的感受。作为项目投资战线的年轻干部,将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强化项目谋划、对上争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