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30 15:3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刘超在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是在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谋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对于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切实担负起宣讲全会精神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定位,依法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创新和能力建设改革;要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推动作用,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扎实推进中国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建设;要积极推进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好改革促进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基层治理贡献人大力量。

就如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筹备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确保会议圆满召开;要认真做好元旦和春节前的集中走访慰问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认真做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较大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抓好从严治党,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