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9 09:2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推进《绵阳科技城条例》立法基础性工作,着力加强法制保障,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强化监督促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切实加大监督力度,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执法监管,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规定,有效促进提高绵阳耕地保护监督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委、市委的深刻考量和实践要求,依法履行人大职能职责,切实支持和持续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全面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全面落实“五个振兴”重要要求,高质量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持续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划(草案)》《绵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