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调研科技城新区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07 17: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调研科技城新区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科技城新区直管区西片区、上马故事商业街,现场查看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科技城新区总体规划和重要区域具体规划情况汇报。据悉,目前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已引进蜀道集团进行综合开发,一期计划总投资150亿元,集中开工金钟上院、市民中心及附属设施等1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马故事商业街(一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5843.31㎡,总投资约3.5亿元,将通过塑造蜀汉上马文化主题商业IP,打造集购物、观光、休闲、娱乐、商务、文化体验为议题的城市文娱休闲街区和商业新地标。

调研组对新区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方面要卯足干劲、加大力度,进一步加快新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朝着“一年打基础、两年成形象、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奋起直追;要将搭框架、打基础摆在前面,加快推进骨干路网及附属设施、绿化景观建设,争取尽快出进度、出形象;要立足长远,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思路,将地下管廊、管沟、管网建设抓在前,确保新区地下设施具有前瞻性、高品质;要围绕2+5先进制造业,着力强链、建链、补链,培育引进一批具有绵阳特色、科技含量、经济效益,并与现有产业良性互补的重大产业项目;要将城市“双修”的理念运用到上马商业圈规划建设中,既要体现文化内涵,又要符合市民期待,真正盘活资源、做出档次。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