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

我市举办2021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1 13:0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使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更好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掌握履职知识,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12月12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我市共有46名市人大代表、14名市县人大机关干部,8名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代顺兴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代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端正学风、严肃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在效果,积累经验,学以致用,不断巩固深化培训成果。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按照要求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关于《百年奋斗立伟业 风华正茂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探索》《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等专题讲座,实地观摩了深圳市基层人大代表阵地建设与使用情况,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结合履职实际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履职提升培训班,进一步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理论,提高了对人大工作职责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学习了代表履职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当好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学习了代表与群众的密切关系,增强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履职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