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严、精、细、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9 09:5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文件精神,凝聚推动落实的合力。支持和督促有关方面准确把握、吃透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切实将其转化为促进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绵阳“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支持和督促有关方面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平台各市场主体权益保护,促进平台经济领域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见效,为推动绵阳加快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审定了《中共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