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严、精、细、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16:1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做好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指示精神,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水平建设中国科技城,持续用力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绵阳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要更加深刻准确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好用足绵阳本地红色资源,认真组织开展“三联系两走访一调研”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示人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确保省委、市委人事安排决策圆满实现。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和省委“四必须”要求,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