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严、精、细、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调研公办幼儿园建设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14 15:5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优化学前教育规划布局情况、巩固学前教育“80.50”攻坚成果情况、加强学前教育队伍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调研。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的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为了进一步督促审议意见落到实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会议将对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调研组深入安州区北街幼儿园和文胜路幼儿园,了解了配套设施、办园模式、队伍培养、资金投入、安全保障等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市教体局落实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全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共完成155所公办幼儿园建设,超额完成任务;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22%,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3.68%,分别比2020年提高了1.2和0.9个百分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性,结合省委、市委最新“国土空间规划”相关精神,进一步优化公办幼儿园布局,强化用地和资金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不断提高幼儿教育能力水平,创新办园模式,整合师资力量,加强队伍培训,持续提升素质能力,推动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