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严、精、细、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15 14:1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前往游仙区、涪城区、三台县,开展《绵阳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条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后颁布的第四部实体性法规。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越王楼-碧水寺历史文化街区、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和三台县潼川古城,现场查看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划定、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就《条例》学习宣传、配套制度建设、相关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交流,并征求大家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纳入保护名录的历史文化街区(地段)9片、历史建筑58处,已公布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全面实施了挂牌保护。

检查组对《条例》贯彻实施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条例》影响;要站在增强文化自信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传承保护的重要意义;要抓好历史建筑普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用规划引领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做到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让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活”起来;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不断夯实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