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14: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联系点涪城区杨家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杨家镇场镇活动现场,设立了志愿者咨询服务台,拉横幅悬挂了法治宣传挂图,摆放了普法宣传单,向居民群众宣传宪法、人民币反假识别、征信、非法集资、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接受群众涉法涉诉咨询10余人次,有效地宣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群众了解了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和方法,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社会”、“平安杨家”建设搭建了义务法律服务平台,树立了宪法权威,提高了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形成了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