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加强县区法治建设,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在职工会、主任会议、常委会议上分章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进行了集中学习。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6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宪法宣传活动在县城区南门休闲广场开展。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宪法》口袋读本、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展板展示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县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服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宪法》口袋读本200余本,发放其他法律宣传小册子500余份,法律咨询70余人次。

三是进行宪法宣誓。5月29日,盐亭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对新入职新任命的、尚未进行宪法宣誓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四是举办法律知识竞赛。6月25日—29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县委办公室、县纪委机关、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盐亭县庆祝“七一”建党节暨纪念文同诞辰1000周年法纪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法就在身边。

 

 

(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