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及“七五”普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23 2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内司委委员、司法监督专家咨询组成员等组成的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前往涪城区、三台县和经开区等地,通过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及“七五”普法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涪城区城郊乡西园村、经开区群丰法治文化广场、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圣水寺等地,实地了解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情况,以及“七五”普法责任落实、法治宣传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三台县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加大“七五”普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全市始终坚持把宪法学习宣传摆在首位,法治示范创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实现全覆盖,形成了“拥护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的浓厚舆论宣传氛围,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和“七五”普法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认真落实普法责任,提高依法履职水平;要注重实效,不断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提高法治化水平;要强化宣传,既要重形式又要重效果,不断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市人大内司委)